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失语”老人滞留景区 民警帮助找到家人
2018-12-11 16:15: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1日讯(王贺男 记者 包海多)12月11日,一位外地语言智障老人在齐齐哈尔扎龙景区与家人走散,民警们主动发现情况帮助老人找到家人,用实际行动擦亮鹤城旅游品牌。

  当日11时许,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扎龙派出所民警们在扎龙景区执勤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在景区观景台滞留许久,民警们觉察到异常,立即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忙。此时,民警们发现老人有语言障碍,连自己的名字都说不清楚。

  民警们先将老人搀扶到温暖的游客服务大厅休息区,让其先暖和一会并安抚老人情绪,让老人不要着急。随即,民警们拿出纸和笔,用手比划着让老人写出自己的姓名,没想到老人虽然语言有障碍,但意识十分清楚,一笔一划的写出了自己的基本情况,经过文字沟通,民警们得知老人在景区游玩时与家人走散。

  了解情况后,民警们迅速向景区其他执勤民警们通告老人与家人走散的情况,同时通过景区广播并调取景区内监控录像开始帮助老人寻找家属,执勤民警们还拍下了老人的照片寻找老人家属,经过两个小时的寻找,最终与老人家属取得了联系。

  “感谢警察同志们,太谢谢你们了!一发现老人走散我们就四下寻找,老姨年纪大了,这次回老家来探亲,真要出点啥事,我们都不知道该咋跟家里人交代……”见到老人平安无事后,老人家属紧紧握住民警们的手,情绪激动地说道。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