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原创龙江剧《九腔十八调》在哈尔滨上演
2018-12-13 20:28: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3日讯(记者 许诺) 13日、14日,由黑龙江省龙江剧艺术中心创排的《九腔十八调》在哈尔滨连续上演。

  该剧是一部原汁原味的现实题材龙江剧原创剧,描写戏曲人坚守舞台的感人故事。在主题方面,不仅是对新时期基层文艺工作者个人艺术生涯、人生信仰与时代思潮、价值观念的矛盾冲突的深刻阐释。同时,这部戏以鲜活的人物和人物关系、戏剧化的故事和情景结构,诠释了戏曲人“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的师徒情缘与情感蕴涵。

  《九腔十八调》代表龙江剧新时期创作成果的精品剧目。艺术创作上,不仅让观众看到龙江剧“以歌舞演故事”的艺术精髓,还融入东北民间二人转、拉场戏、绝活、套子口和俏皮嗑等表演艺术精华,是新时期龙江剧音乐、唱腔、舞蹈以及舞美特色在舞台上的一次集中呈现。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