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俄罗斯之乐”哈尔滨音乐学院外籍专家专场音乐会
2018-12-18 23:42: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8日讯(记者 许诺)18日晚,“俄罗斯之乐”哈尔滨音乐学院外籍专家专场音乐会在哈尔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社会各界音乐爱好者共享高雅视听盛宴。

音乐会现场。图片由哈尔滨音乐学院提供

  当晚,哈尔滨音乐学院音乐厅座无虚席,在场观众共同欣赏了由哈尔滨音乐学院外籍专家倾情演绎的12首曲目。音乐会在巴赫《圣咏f小调》、舒伯特《圣母颂》、圣桑《天鹅》、皮亚佐拉《圣母颂》、卡萨多《情话》这5首大提琴独奏中拉开序幕,这些作品由圣彼得堡音乐学院校长、大提琴家阿列克谢·瓦西里耶夫演奏,由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国际处处长、钢琴家列金娜·格拉祖诺娃为他进行钢琴伴奏,作品演绎精妙,尽显大师风采。

  柴可夫斯基的《摇篮曲》,拉赫玛尼诺夫的《他们这样回答》《梦》由管弦系合唱指挥专业外籍教师维多利亚·多布罗沃利斯卡娅倾情演唱,这三首曲目由奥莉加·叶列缅科担任钢琴伴奏,在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爵士主题狂想曲系列《搭乘A号列车》、《阳光明媚》、《我找到了节奏》、《咯坦诺加啾啾》、《表演者》、《雷格泰姆》、《依帕内玛女孩》、《月亮河》、《你微笑的影子》,演唱者是克里斯季娜·格里高罗维奇,钢琴伴奏为叶甫盖尼·格里高罗维奇。《路漫漫》和俄罗斯民歌《沿着彼得堡大街》由管弦系长号专业外籍教师巴维尔·尼古拉耶夫斯基演唱,钢琴伴奏为奥莉加·叶列缅科。最后,全体外籍专家还用中文合唱一首《太阳岛上》。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