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薛澄潜艺术人生七十年”音乐会22日举行
2018-12-19 16:55: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9日讯 (记者 迟亦达) 12月21日,“薛澄潜艺术人生七十年”音乐教育与创作成果专场音乐会将在哈尔滨音乐厅举行,届时,百余把小提琴将同台奏响。

新闻发布会现场。

  薛澄潜是我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音乐教育家和作曲家。本场音乐会荟萃中外名曲14首,不但有薛澄潜编曲作曲的《松花江随想曲》、《小河淌水》、《红军哥哥回来了》、《乌苏里船歌》等观众耳熟能详的中国名曲,还有莫扎特的《G大调第三小提琴协奏曲》、萨拉萨蒂的《流浪者之歌》、门德尔松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等世界小提琴名曲,更有薛澄潜8名弟子的小提琴齐奏《查尔达什舞曲》和14名少儿小提琴齐奏《北风吹》与罗马尼亚民间舞曲《春天》。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