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视频】木兰县两辆重型货车相撞 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2018-12-21 21:08: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田宇光 鲍君芙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1日讯(田宇光 鲍君芙 记者 周秘)12月21日16时40分,木兰县第一高级中学路口处两辆重型货车相撞,其中一辆货车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里,无法行动。此时木兰县正在下雪,而事故现场又发生在晚高峰主要路段,因路面湿滑、视线较差、学生放学车辆较多,极易造成次生灾害。针对此情况,木兰消防中队立即出动运兵车、抢险救援车13名指战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

  到达现场后,经现场勘察后发现被困人员双腿被卡在座位与方向盘之间无法自行将双腿取出,由于车辆驾驶室损毁严重,被困人员心里压力过大,出现慌张慌乱情况,中队人员对其进行安抚后,随即展开救援。

  因车辆电路故障,无法正常断电,中队指挥员果断下令将车辆总闸切断后立即进行破拆,现场指挥员张光明将现场人员分为三组。一组携带破拆器材对车辆进行破拆;二组联合交警部门对现场实施警戒,防止对事故现场造成再次伤害;三组对被困人员实施安抚保护。随后,中队指挥员命令战斗班长用液压剪切剪将车门取下,露出一定操作空间后用液压扩张钳将座位与方向盘之间扩张出一定空间后实施救援, 7分钟后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