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哈尔滨市出就业创业扶持新政 电商、家庭农场纳入贷款发放范围
2018-12-27 10:40:1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畅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2月27日讯 近日,哈市人社局发布哈市就业创业系列优惠政策。人社部门扩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对象和范围,提高创业担保贷款额度,降低创业担保贷款反担保门槛,降低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简化创业担保贷款办事程序,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网络电商等经营形式均纳入贷款发放范围。除此之外,“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可获补贴。

  按照有关规定,自主创业的技校、职高毕业生(含在校生)、随军家属、本省外地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在哈创业的纳入哈市创业担保贷款申领对象。将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网络电商等经营形式纳入贷款发放范围。

  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并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返乡创业农民工纳入一次性创业补贴范围。求职创业补贴发放范围扩展到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

  对创业带动就业达到10人的企业,创业带动就业补贴标准提高至5000元,带动10人以上就业的,每增加10人给予5000元奖励,补贴总额最高不超过5万元。对科技类创业的贷款额度提高到最高不超过30万元。明确一次性创业补贴标准提高至3000元。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