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东北网小记者团被援疆指挥部授予“优秀爱心志愿者”称号
2018-12-27 16:55: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7日讯(记者 霍枭涵)近日,黑龙江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授予东北网小记者团“优秀爱心志愿者”证书。

  2018年8月25日,东北网携手哈铁国旅集团举行“情系边疆,爱心同行”哈铁国旅“龙泰号”援疆旅游专列爱心捐赠的启动仪式。东北网小记者团队现场捐助图书500本,书包、计算器、文具等学习用品20个,爱心玩具10个。小记者们现场用童言稚语表达自己最纯粹的关心与祝福。9月22日,“龙泰号”列车带着满满爱心“飞到”新疆阿勒泰地区小朋友的手中。为鼓励小记者团的善举,感谢小记者团为本次活动做出的贡献,黑龙江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和哈铁国旅集团联合授予东北网小记者团“优秀爱心志愿者”证书。

  “情系边疆,爱心同行”哈铁国旅“龙泰号”援疆旅游专列爱心捐赠活动以自愿捐助书籍、文具的形式传递爱心、传播知识,支持阿勒泰地区教育事业,为阿勒泰地区广大学校,尤其是农村和边远山区学校营造书香氛围。

  东北网小记者是东北网重要的品牌项目之一,2015年11月11日,东北网小记者团正式成立,三年的时间里,小记者团深入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化展馆、工厂、景区等地,举办了200余场活动,设立了5家东北网小记者实习实践基地。2018年,小记者们参加了哈铁国旅“龙泰号”援疆旅游专列爱心捐赠、“三五红色联盟宣讲团”、哈佳铁路启动仪式等活动,参观游玩了波塞冬海洋王国、亚布力阳光度假村、长安福特哈尔滨分公司总装车间等景区和企业,小记者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不断增长。

  多年来,东北网肩负主流媒体社会责任,致力于帮助青少年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未来将在省内中小学校成立东北网小记者站,让更多孩子通过活动和展示平台得到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