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各界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2019-01-03 13:57:57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耿向文 高洪泉姜琢 滕新桃 李淑凤 高金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日讯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19年新年贺词。那一句句力透荧屏、直抵人心的温暖话语,令人心潮澎湃,在全市各界引起热烈反响。无论是机关干部还是广大群众都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贺词接地气,暖人心,听后备受鼓舞,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岗位,爱岗敬业,与全市人民共同拼搏奋斗,把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奋力开创现代化新鹤岗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朱庆民是省农开办驻绥滨县忠仁镇长发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自去年5月末驻村后,他带领村民艰苦奋斗,全力扭转长发村的贫困局面,使长发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朱庆民在听完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后说:“习近平主席说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工作很投入、很给力,还让我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听后我既激动又备受鼓舞。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继续带领全村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咬定目标使劲干,一步一个脚印,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萝北县鹤北镇振兴村是贫困村,在脱贫攻坚中已经达到了脱贫标准。这个村的党支部书记马廷本在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后也是激动万分。他说:“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这让贫困农民感到很温暖。虽然在党的政策支持下我们村实现了整体脱贫,但由于村里底子薄,困难群众收入整体不高,所以还有一部分群众存在着返贫的可能。下一步,我们村‘两委’将把巩固脱贫成果作为重要工作,带领村民发展生产多挣钱,争取让他们都过上幸福的生活。”

  向阳区南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刘爽说:“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后内心很激动。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倍感鼓舞、振奋。同时我注意到习近平主席的书柜上摆着他在黑龙江考察时的照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为深入推进东北振兴‘问诊开方’,为东北发展打气鼓劲,为东北振兴凝心聚力,使我又一次感受到了习近平主席对东北的深切牵挂。展望2019年,我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鼓舞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心,继续拼搏,开启追梦的奋斗新征程。”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19年新年贺词,回顾过去一年我国发展的辉煌成就,展望新一年的工作重点,惦念着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工农区湖滨办事处负责人郭春媛在收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后说:“习近平主席贺词胸怀人民的真情暖人心,奋发有为的担当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干部,我要牢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立足岗位职责,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建设文明工农、时尚工农、活力工农、美丽工农贡献力量”。在新华经营新虹农资商店的经理刘建新说:“习近平主席谈到长江两岸绿意盎然,建三江万亩大地号稻浪滚滚时,我非常激动,也非常有感触。由于工作关系,我长年与农民和土地打交道,深知粮食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后,使我更加明确了奋斗方向。在今后的经营里,我会把更加优质高效的农资产品推广到农民手中,助力粮食生产,为中国饭碗装中国粮食作出更大的贡献。”

  兴安区红旗一校校长助理佟利刃在收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后感触很深。她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一如既往地立意高远、催人奋进,又接地气、通人心,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做好新时代教师工作的信心和动力。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进取,永葆赤子心、事业心、进取心和责任心,努力做好教育工作,平等对待每一个孩子,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为人师表,为教育的美好明天作出贡献。 “广大人民群众坚持爱国奉献,无怨无悔,让我感到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同时让我感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这些暖心提气的话给人以力量。兴山区沟南街工委书记于丽影表示,新的一年要紧紧依靠群众,集民智,聚民力,创新志愿服务、文化服务等方式,擦亮“智慧党建、民生党建、服务党建、维稳党建和众筹党建”五红党建品牌,真正做到“社区是我家,管理靠大家”,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自豪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