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112幅俄罗斯油画“绘出”缤纷冰雪节
2019-01-06 13:58: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6日讯(记者 庄园) 6日,“缤纷油彩,约您同行”2019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俄罗斯油画展在哈尔滨开幕,展出了112幅俄罗斯油画。

俄罗斯画家讲解作品。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画展一隅。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此次展览共展出了112幅俄罗斯油画,参展作品均为韩建民中俄油画收藏馆馆藏的俄罗斯名画,出自捷普洛夫·瓦列里·瓦西里耶维奇、波波夫·维塔利·鲍里索维奇、齐加诺夫·谢尔盖·瓦西里耶维奇、布洛多夫·尼古拉·弗拉基米洛维奇、热瓦金·安德烈·尼古拉耶维奇、阿碧拉磨维奇·弗拉基米尔·巴普洛维奇等优秀俄罗斯画家之手。

  据了解,俄罗斯油画在世界美术史上占有重要一席之地,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对中国的近代艺术尤其是新中国美术创作和美术教育体系创建和发展产生了极其重大的作用。“俄罗斯油画以其奔放生动的形式,发挥了中俄文化民间外交的独特作用。”承办方韩建民中俄油画收藏馆负责人韩建民表示。在现场记者看到,展览中的俄罗斯顶级油画风格迥异,题材多样,规模宏大,生动地再现了俄罗斯的社会人文、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

群众观看展览。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油画爱好者探讨作品。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韩建民中俄油画收藏馆曾多次参与冰雪节、哈洽会等活动,展示俄罗斯当代艺术精品,填补了侨联在俄罗斯艺术传播方面的空白。此次画展的举办旨在呈现俄罗斯艺术家经典作品,加强中俄文化互鉴,深化中俄人文交流,增进中俄人民友谊。打造哈尔滨美丽冬季一道亮丽的独特人文风景。

  展览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哈尔滨美术馆与韩建民中俄油画收藏馆承办,将持续至1月30日。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