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马大哈弄丢百万票据浑然不知
2019-01-10 09:22:01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赵一泽 赵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0日讯 近日,一位大意的旅客竟将装有百万余元票据的手包遗落在了车上,所幸被好心旅客发现报了警,最终,百万票据在民警的护送下,安全返回失主手中。

  去年12月29日4时50分许,由齐齐哈尔开往东莞东的K568次旅客列车由沈阳北站开车后,乘警郭亚强、程千里巡视至第9车厢时,8号铺位旅客李大娘焦急地说,自己从沈阳北站上车,准备休息时竟发现枕头下有一手包,询问周围旅客无人认领,希望乘警帮助找到失主。

  接警后,郭亚强开包检查,发现包内除了有6100余元现金之外,竟然还有价值百万余元的票据。让民警感到庆幸的是,在包内找到一本通讯录,通讯录上恰巧有失主儿子的电话,最终,民警与失主张某取得联系。电话接通后,令民警没有想到的是,张某对手包丢失竟全然不知,直到民警询问,张某才恍然大悟。据了解,张某是哈尔滨市某工厂的老板,当天乘车从哈尔滨返回沈阳老家,准备陪家人过节。张某告诉民警,他上车休息时,听到乘警在车厢内宣传安全常识,随后,将手包放在了枕头下,可下车时,乘警再次来到车厢提醒旅客带好贵重物品和车票,张某光想着出站需要车票的事,竟把手包遗落到车上。由于手包内大量的票据对张某极其重要,倘若丢失,对于整个工厂是一笔不小的损失。为确保万无一失,张某和民警商定,在列车返程途经沈阳站时将包取回。

  1月1日23时50分许,当列车到达沈阳站后,张某的亲属专程送来一面锦旗,对其表示感谢后将包取回。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