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图强公安分局加大兴安杜鹃保护力度 防止非法采摘
2019-01-11 20:49: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宝金伟 李娜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1日讯(宝金伟 李娜 记者 侯巍)年终岁尾,互联网上又出现售卖大兴安岭野生兴安杜鹃的信息,为打击非法采摘兴安杜鹃枝条行为,1月10日,大兴安岭图强公安分局森保大队、食药环侦大队民警联合森林资源管理科对辖区内所有快递、物流公司、山产品商店进行检查,以防止采摘者通过网络途径进行销售,获得非法收入。

  检查组要求各快递公司禁止邮寄野生兴安杜鹃枝条行为,各山特产品经销店禁止销售野生兴安杜鹃枝条。此外,还深入出入山卡口、检查站、冷库、各森林资源管护区进行巡查,严查入山人员和车辆,并要求管护区严厉打击掠采滥割野生兴安杜鹃违法行为,发现运输野生兴安杜鹃枝条的车辆要及时制止,对扣留的野生兴安杜鹃枝条通报公安部门进行处理。

  同时,图强公安分局还通过利用电视媒体发布公告,在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悬挂标语横幅等形式,宣传保护兴安杜鹃的重要性,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资源保护意识。

  据了解,野生兴安杜鹃(达子香)是大兴安岭地区重点保护的野生植物和药材品种,在保护生态环境和森林植被多样性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非法采集和销售野生兴安杜鹃枝条,按照《黑龙江省森林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将被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1-3倍罚款。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