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改革先锋进校园】王启民:用铁人精神奋斗一辈子!
2019-01-16 09:5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6日讯(记者 郎艾迪) 15日,大庆油田公司召开“改革先锋进校园”王启民同志专场报告会。王启民结合个人奋斗经历,勉励广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尝试创新,投身新时代。

  按照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开展“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部署,15日,大庆油田公司召开“改革先锋进校园”王启民同志专场报告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改革先锋人物的先进事迹,凝聚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强大力量。

会议现场。

  报告会上,王启民结合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石油开采的进步和发展,生动讲述了成长经历和不断创新、不断突破的历程,详细介绍他在大庆油田一步一步研究实践,为大庆油田实现27年5000万吨以上高产高效持续开发作出的贡献。

王启民进行讲座。

  “苏联专家曾断言:中国人靠自己的力量开发不了这么复杂的大型陆相油田。不过,铁人王进喜教育我们,‘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几个年轻人在当时住的干打垒门上写了副对联:莫看毛头小伙子,敢笑天下第一流,横批是闯将在此。我们一定要有闯出天下一流开发的水平,这就是我们的初心,我们的激情。”王启民讲,油田那么大,开发那么难,那就奋斗一辈子!没有激情,是做不了大事,搞不了创新的。时至今日,王启民仍也不断提醒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做事情的激情。

  王启民主持研究提出“分阶段多次布井开发调整”理论,其中表外储层开发利用打破国内外认为不能开采的禁区。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他被中共中央授予“改革先锋”称号。在报告会上,王启民鼓励大家:对待各种困难,首先要意识到勇于尝试。在苦难面前,想想我们老铁人的教导,用铁人精神去战胜困难。要挑战不可能,把表外储层“变废为宝”。

  来自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团省委、大庆市高校等单位部门的50余位代表参与会议。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新起点新征程——媒体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