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黑龙江“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北安
2019-01-22 22: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2日讯(记者 霍枭涵)22日,黑龙江省直宣传文化系统“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志愿者)赴北安市小分队在当地市区和村屯进行走访慰问,将欢乐送到各家各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

建华村村民为精彩的文艺节目鼓掌。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在二井镇建华村贫困户吴光辉的家中,小分队曲艺、戏曲艺术家们面对面为吴光辉和家人表演京剧、歌曲、相声等小型文艺节目,热情的演员和精彩的节目引得老人频频拍手,队员还为老人家贴上寓意美好的“福”字,并为老人拍摄全家福留念。

京剧表演。王若楠 摄

  得知文艺小分队要来表演节目,建华村的村民们早早的挤满了文化活动室。观赏节目时,老人们露出心满意足的笑容,孩子表现出充满新奇的眼神,大家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录影。“把节目送到我们村民的炕头上,感觉特别高兴,希望以后能多一些这样的活动”,村民任丽敏说。

省艺术家代表为北安市先优模范代表赠送福字。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参与此次活动的省美协中国画艺委会主任刘钻是土生土长的北安人,这次回到家乡,他不禁感叹:“楼房高了,农具新了,人们享受到现代化的生活了”。在家乡人民物质生活逐步改善的今天,刘钻更希望他们精神世界也能够更加丰腴。

文艺交流指导活动。王若楠 摄

  尚玉山是北安市抗日英烈之子,他继承红色传统,乐于奉献群众,情系邻里社区,是北安市的先进人物。小分队走访慰问到尚玉山家中时,胸前佩戴党徽的他高兴地对老伴说,“党在想着咱们!”。

文艺小分队与尚玉山老人合影留念。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当日下午,小分队戏曲、曲艺、杂技艺术家赴东北亚社区举行赠书仪式,并为社区居民演出小型文艺节目,开展声乐、器乐辅导,与当地文艺爱好者进行了深入的指导和交流。

相声表演。遇波 摄

  当晚19时,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黑龙江省“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北安文艺演出举行。整台演出以“飞雪迎春”为主题,通过歌舞、京剧、相声、二胡、魔术、小品、评剧、古筝等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为北安观众带来了一场精神上的文化盛宴。歌曲《我爱你中国》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现场掌声连连,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

小分队队员们给贫困户家中贴“福”字。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小品表演。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文联、省作协联合主办,黑龙江日报社、黑龙江广播电台、东北网络台协办,中共北安市委、市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