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旅客列车醉酒“失忆”丢包
2019-01-28 09:07: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春辉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8日讯(李春辉 记者 包海多) 近日,一旅客在列车上醉酒“失忆”,报案称自己的单肩包丢了,乘警调取监控,还原真相,物归原主。

  25日10时40分,由汉口开往哈尔滨西的T182次列车运行至沟帮子至沈阳北间,乘警接到13车20号上铺旅客张先生报警,称随身携带的一个蓝灰色单肩包在卧铺位置上不见了。

张先生为乘警点赞! 警方提供图片

  接到报警后,乘警通过调查走访周边旅客,没有发现可疑人员和失窃的线索。乘警进一步与张先生了解情况,发现张先生曾喝了不少酒,说话仍有些酒意,他讲述不清楚包具体不见的时间。乘警判断张先生的包很可能将包遗忘在某处,遂调取了列车监控录像。

  监控显示:张先生拿着包走出铺位,但返回铺位时却没有拿着包。顺着线索乘警又赶往列车的卫生间、洗面间进行查找,最终在11号车厢的洗面间挂钩上发现了张先生的蓝灰色单肩包。经清点,包内有人民币16250元,美金5元,张先生身份证、驾驶证、交通运输从业资格证以及6张银行卡,1张会员卡等,包内物品一样不少。

  张先生告诉乘警,自己是从事道路交通运输工作的,常年跑汉口至广州运输,这次回哈尔滨市阿城过年,因路途遥远,所以就在列车上喝了些酒解闷,没成想喝“失忆”了,还给乘警添了麻烦。张先生介绍,包里的钱是他年底的工资和奖金,准备回家过年给妻子孩子买点年货用的,幸亏乘警帮忙找到了,要不然年都过不好了。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