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市:18周岁男青年兵役登记率100%完成
2019-02-03 10:28: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孟宪业 刘思男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3日讯 (孟宪业 刘思男 记者陈南竹) 记者从省军区征兵工作办公室获悉,为打好征兵准备工作主动仗,绥化市利用大学生返乡、高中生寒假的有利时机,快速启动兵役登记和征兵宣传工作,对所有适龄青年进行逐一登记、逐一宣传,为抓好新年度征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截至1月31日15时,辖区18周岁男青年(近25000人)兵役登记率达到100%。

兰西县组织应届高中毕业生进行役登记和征兵宣传。
绥棱县召开兵役登记部署会议。

  据介绍,绥化市、县两级新年度第一次党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征兵工作形势,部署两节期间征兵宣传和兵役登记工作。协调公安部门调取全市18周岁适龄青年人数,并下发各人武部,为“一人不落”做好兵役登记打下坚实基础。利用村委会场所,组织大学生父母参加征兵政策集中宣讲,讲政策、讲待遇、讲出路、讲前途,逐一做好大学生家长工作。

  绥化市人武、专武、民兵干部深入农村集市、大学生家庭与大学生面对面进行沟通,了解真实想法、排除思想疑虑、详细解读政策,让大学生入伍待遇入脑入心。组织各人武部,协调退役军人事务局、乡镇(街道)相关部门,为2018年入伍士兵家庭进行了“三送”,并为立功受奖战士和部分有困难战士家庭、老军烈属赠送了相应的现金或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