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博物馆渔猎文明珍品亮相陕西
2019-02-05 10:4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云平 董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5日讯 近日,由黑龙江省博物馆和陕西历史博物馆联合举办的“从远古走来的渔猎文明——黑龙江鱼皮、兽皮、桦树皮历史文化展”在陕西历史博物馆举行。

  展览分为三江船歌渔乡天锦、林海寻踪蕴美兴安、悠悠白桦千载神韵和民族瑰宝薪火相传4个部分,展示了黑龙江省博物馆馆藏100多件珍贵的“三皮”文物。

  据介绍,“三皮”文化是以赫哲族的鱼皮文化,赫哲、鄂伦春、鄂温克、达斡尔等民族的兽皮文化,以及这些民族的桦树皮文化为主要内容,是以渔猎经济为基础的地域性、民族性特色文化。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聚文明力量 树龙江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