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公安机关持续加强禁燃管控力度 超常规巡逻守“破五”
2019-02-09 20:11: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余征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9日讯(余征 记者 包海多)2月9日,农历正月初五,哈尔滨市公安民警坚守岗位,继续采取超常规的巡逻方式,落实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民警对易售烟花爆竹地点进行检查。 杨武斌 摄

  农历正月初五,即俗称“破五”,民间有吃饺子、放鞭炮、“赶五穷”、“迎财神”的说法。这一天是人们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时段,哈尔滨市民警继续除夕禁放巡控的做法,积极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据悉,哈尔滨市公安机关将警力投放一线,继续组织治安、巡警和派出所民警巡查检查和看护工作。通过强化路面巡逻,形成有效的巡查检查阵容,特别是在重要街区、路段和区域,增派了警力,加大了巡查看护力度,坚决防止违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问题的发生。同时,对工作发现和群众举报的违法燃放行为,公安机关一律依法依规上限处罚。

  据统计,初五当天,哈尔滨市公安机关公出动警力2860人次,车辆918台次,检查各类易发生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场所5569个,未发生一起非法燃放行为,有效管控了“破五”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发生,确保了禁放工作的有效落实。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