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失智老人走失 民警通过联系卡联系家人
2019-02-11 14:29: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迪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1日讯 (刘迪 记者包海多) 大年初六,阖家欢聚之际,失智老人独自出门走失,幸遇民警救助,发现老人衣袋中的联系卡,助老人与家人团圆。

  2月10日13时许,哈尔滨西站派出所民警接到售票窗口工作人员求助,称有一名老人在售票厅窗口购票,身上没有身份证、也没有钱,嘴中还一直嘀咕说要回老家。

  民警到达现场后,看到一名神情恍惚的老人,他身着单薄的衣衫瑟瑟发抖,民警立即扶老人到暖和的地方询问其基本信息。当民警问老人老家在哪里的时候,老人回答:“就在那里,要回家……”

  通过老人的只言片语,民警得知老人姓郑,其余信息无法获悉,郑老先生一直强调要坐火车回老家。民警在检查郑老衣物时,发现其身上有一个吊牌,上面写着两个电话号码和一个地址。民警立即拨通上面的电话,这才和郑老家人了解到,郑老今年68岁,家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吉林街,当天10时许,郑老走失,家人一直在寻找。

  接到民警的电话,郑老的家属表示会马上赶往车站接人。14时,郑老的妹妹赶到了哈尔滨西站派出所。

  经民警询问核实后得知,郑老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多年,一直和女儿一家一起居住。当天中午,家中来了亲戚拜访,大家一直忙着做饭,没理会到郑老独自出门,等发现情况后,全家人着急得四散寻找,周边邻居也都帮忙寻找,但一直没有郑老的消息。

  直到接到哈尔滨西站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全家人的心才落了地。郑老的妹妹自责地说:“他身上没带钱,也不知道冰天雪地的走了多久,才从吉林街走到哈西站,如果没有遇见这么尽职尽责的民警们,真不知道这大过年的,会发生多么可怕的事儿,太谢谢民警们了!”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