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工程获全国高校技术发明一等奖
2019-02-21 09:27: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一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21日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我省4所高校9个科研项目团队榜上有名。其中哈尔滨工程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团队分获技术发明一等奖一项和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

  据了解,全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从2008年开始设立,主要授予在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和专利技术实施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2018年度全国共有318个项目获奖。其中,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持的“机械装备再制造检测评估关键技术”项目获得技术发明一等奖。哈尔滨工业大学主持的“重大工程管理理论、关键技术创新及其应用”项目和“钢管约束混凝土结构的理论、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均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此外,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石油大学分别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东北农业大学获得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共摘得自然科学二等奖两项。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