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锅设计制造世界首台660MW超超临界CFB锅炉
2019-02-22 14:49: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许显锋 李爱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22日讯 近日,陕西彬长660MW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CFB)发电项目正式列为国家电力示范项目,该项目由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与国神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三方组成联合体共同申报,着力打造世界首台660MW超超临界、超低能耗、超低排放“三超”燃用低热值煤的循环流化床发电示范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流态重构+低床压的简约节能M型锅炉设计方案,实现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锅炉本体、关键部件全部实现国产化,为世界单机容量最大、参数最高的CFB锅炉。彬长低热值煤660MW“三超”CFB发电理论、技术攻关突破以及项目示范建设,将有效巩固我国在CFB发电技术领域的世界领先地位,进一步提高煤炭清洁高效综合利用水平。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