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这5批次鱼兽药残留超标 长期摄入或致肝损害
2019-02-27 14:21:28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2月27日讯 26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冷冻饮品、豆制品、食用农产品等3大类食品439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5批次鱼不合格。

  本次抽检中,哈尔滨市南岗区人和革新市场张健鱼行销售的来自哈尔滨市松北区锁子鱼店的鲫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超标、检出不得检出的氧氟沙星。黑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大庆万达广场店销售的来自哈尔滨传力商贸有限公司的江鲫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超标。据介绍,恩诺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化学合成广谱抑菌剂,用于预防和治疗畜禽的细菌性感染及支原体病。长期摄入喹诺酮类药物超标的动物性食品,可引起轻度胃肠道刺激或不适,头痛、头晕、睡眠不良等症状,大剂量或长期摄入还可能引起肝损害。

  省市场监管局提示消费者,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可拨打当地12331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