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嫩江县着力打造意识形态“根据地”
2019-03-04 14:59:26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仲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4日讯 新年新气象,开启新征程。嫩江认真研究解决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要在新的一年里,旗帜鲜明把好导向、管好阵地、带好队伍,打造好意识形态工作“根据地”,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发展新局面。

  嫩江县提出,要积极建设全网络舆情应急指挥体系,实施网上内容建设、网上舆论引导和网络生态治理工程,使互联网释放“最大增量”,不断提升文化供给质量。以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开展“解放思想推动嫩江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转变思路,并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国史国情、党史党情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建设嫩江热情。组织领导干部讲党课、各级宣讲团和“草根民嘴”走基层巡回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依托“嫩江讲坛”等平台资源,在全县建立理论学习联系点,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面对面”宣讲活动。注重联系实际,加大对重大理论政策方针的阐释解读,将在全县开展“为嫩江全面振兴献策”调研活动。

  为讲好嫩江精彩故事,传播最美声音,这个县提出,要精心策划有影响力的重点宣传选题,推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宣传报道。加快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平台、人员、管理和机制融合,重塑组织架构和生产流程,建设融媒体“中央厨房”,实现“一次采集、多次生成、多元传播”,努力构建全媒体宣传矩阵。打造“网信嫩江”平台,提升网络正面宣传水平,最大限度壮大网络正能量,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网络文化。在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将深入开展“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中国梦,我的梦”“岗位学标兵”“德礼满嫩江”等系列活动,广泛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巩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大力推进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等创建活动,弘扬时代文明新风。

  为扩大文化产业品牌影响力,嫩江县将重点挖掘驿站、红色、知青、冰雪、少数民族文化资源,依托“嫩江之夏”“城市之光”“金色田野”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住的优秀文化产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到2020年基本建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文化+旅游+城市”深度融合战略,谋划做好高峰森林公园升级改造、复建墨尔根副都统衙门和墨尔根水师营等项目,依托白脸山自然风光、法藏寺人文景观和二十里繁荣新村的民族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综合体。同时,将充分利用与北京电影学院签约“院县共建”的契机,积极推动嫩江特色文化走出去。以“新时代新作为新成就”为主题,创新开展“中省媒体嫩江行”“记者走基层”“嫩江发布”等外宣活动,不断加强对外宣传,提升嫩江影响力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