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中共黑河市委召开六届55次常委会会议
2019-03-05 15:15:09 来源:黑河日报  作者:穆怀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5日讯 3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秦恩亭主持召开市委六届55次常委会会议。会议听取关于近期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关于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关于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汇报,研究部署全市农业农村、扶贫开发等有关工作,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解决我市“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万名干部大下基层”活动中发现问题的落实意见》《黑河市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公开选拔大沾河风景名胜区保护中心主任的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政治责任,全力做好当前维稳工作。各地党政主要领导要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意识,落实落靠就地稳控和防范措施。要加大责任追究,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不到位、上报信息不及时,瞒报虚报谎报相关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要约谈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招商引资这根弦,把项目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按照目标任务,全力以赴、紧盯不放,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切实增强抓好招商引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做好项目储备,紧盯优质项目,引进一批创新性、引领性、标杆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吸收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不断壮大招商队伍,提升工作专业化水平和能力,以更实的要求、更实的方法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见效。要认真落实省委“招商引资目标年”活动部署。紧紧围绕“百千万”工程,聚焦产业项目三年行动计划,突出重点,明确思路,找准方向,坚持科学招商、精准招商、高效招商,努力完成今年的招商引资任务目标。要发挥比较优势拉长长板补齐短板。立足生态地区的定位,聚焦绿色食品加工、对俄贸易、旅游康养等项目集中力量抓招商。加大黑河形象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宣传推介黑河市招商安商好政策,吸引更多的企业家来黑河市投资。要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强化服务意识,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让投资商安心投资、放心发展、舒心生活。要做好招商引资考核工作,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集中到招商引资工作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好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万名干部大下基层活动同推动黑河市跨越发展、全面振兴结合起来,严格按照落实意见要求推进“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万名干部大下基层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努力把这项活动打造成为基层满意工程、群众和社会满意工程。下基层干部要真正做到沉下身子、转变作风,走向基层、走近群众,访民情、问民意、解民难,通过一个个问题的解决、一件件事情的落实,让群众享受到干部下基层活动带来的实惠,使群众感受到党员干部的真情实意,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大力宣传在下基层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全面展示黑河市“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万名干部大下基层”开展情况和成效,营造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摆上重要位置、纳入议事日程。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扑下身子深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进行会前学法。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