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两会声音]庞达:打通“最后一公里” 实现优质教育资源普惠共享
2019-03-06 13:42: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北京3月6日讯 (记者孙晓锐 庄园) 当前,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为发展“互联网+教育”,解决新时代的教育发展不均衡、优质教育供给不充分等问题提供了新的路径。全国政协委员庞达建议,全面提升“互联网+教育”发展水平,打通优质教育资源普惠共享“最后一公里”。

全国政协委员庞达。蒋国红 摄

  目前,我国尚未全面普及推广与现行教学大纲相吻合、与统编课本相同步的电化教材,书本教材仍是唯一主体教材。

  庞达通过调研了解到,中小学电化教学设施配备已经普及,但利用水平和利用率较低。由于没有国家统编的电化教材,市场供应网络课件等电化教学产品制作缺乏规范、经营缺乏监管、应用程度偏低,制约着现代化教学的发展。

  庞达建议,应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整合,逐步形成书本教材与电化教材并行的新教材体系。通过统编电化教材,促进教学内容统一、教学方法统一、考核评价体系统一,缩小因教学方法差异造成的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公平。加强教学技能培训和应用,使电化教学与传统教学手段有机结合,并逐步成为普遍的教学手段。支持农村贫困地区应用“互联网+”改善教育条件、提高教学水平。通过普及应用电化教学,提高电化教学设备配备水平,缩小因师资水平差异造成的教育差距,促进优质教育资源普惠共享。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2019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