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地区打造“中国北极岛”
2019-04-11 14:02: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力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1日讯(王力 记者 霍枭涵)近日,十万大奖征集“北极岛地标”金点子的活动让中国北极岛向世人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大兴安岭阿木尔林业局围绕中国北极岛做文章,发展森林旅游产业,推动林区高质量发展。

阿木尔林业局施业区内的龙江第一湾。
阿木尔林业局湿地。

  阿木尔林业局深入中国北极岛实地勘测,确定该岛为中国最北半岛;在岛上找到清末采金遗址、黄金古驿道、渔人地窨子、獐子洞、野猪窝、玛瑙滩等自然和人文景观,并以此绘制出了北极岛旅游因素布局图,挖掘北极岛的文化价值与生态价值;以中国北极岛为中心,建成银环岛等景区景点,与北极村形成了旅游环线。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