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警察蜀黍V5!一季度各类案件同比下降 命案现案破案率100%
2019-04-12 19:32: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2日讯(记者 包海多)12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局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哈尔滨市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3%,“八类主要案件”同比下降16.5%,盗窃案件同比下降15.8%,黄赌毒违法犯罪案件同比下降35.1%,危害公共安全类案件同比下降61.4%,各类治安案件同比下降38.5%,命案现案破案率持续保持100%,全市社会治安形势良好。

演练中的女特警。 警方提供图片
民警街头巡逻。 警方提供图片
女警进行射击演练。 警方提供图片

  哈尔滨市公安机关15000余名民警和7000余名辅警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实际行动有力确保了哈尔滨市政治和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服务保障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法治环境、营商环境和服务环境。

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警方提供图片
警用直升机空中巡逻。 警方提供图片

  据悉,下一步,哈尔滨警方将继续重拳出击,持续提升维护社会治安的能力和水平。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最大限度提升街面见警率、见车率、管事率。全面深化“平安家园”建设,不断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等建设,完善动态化人口管控机制,全力压降可防性案件,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全面提升打击能力,加强对刑事犯罪打击力度,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缉枪治爆、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等。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