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全面开启“为企服务年”助力重塑营商新环境
2019-04-12 20:07: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2日讯(记者 杨帆)记者从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鹤岗市把为企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突破口,出台《鹤岗市“为企服务年”工作方案》,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实施五项行动,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走访400余家企业听取企业心声

  由市工信局牵头联合9家单位,成立8个调研组,抽调骨干力量,深入403家企业,采取实地调研、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入企大走访”行动,全面了解企业困难,听取企业心声,掌握企业诉求,形成工业用地、税收、创新能力、产品质量、涉煤行业调研工作报告、专项报告9篇。

  惠企政策落地打通“最后一公里”

  制定并实施《鹤岗市进一步推进“多证合一”改革实施方案》《鹤岗市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实施方案》《鹤岗市“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等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优惠政策,推进政策的落地;成立惠企政策宣讲团开展入企政策宣讲,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和移动端平台进行政策宣传。

  企业搭台塑造企业形象

  拟开展“企业之星”和“鹤岗发展功臣”评选活动,对行业带动力强、社会贡献突出的优秀企业作为“企业之星”进行表彰,对优秀个人授予“鹤岗发展功臣”称号,并在新闻媒体开设专栏,营造“重商、亲商”深厚氛围;实行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组织地方特色产品展销会,将于4—5月份赴广东汕头等地开展“鹤岗优质特色产品”巡展,对特色产品进行宣传推介,扩大产品影响力;成立“鹤岗市经济社会发展企业家咨询委员会”,聘请企业家作为委员,参与政府产业政策和决策的研究制定,发挥企业家参政议政作用。

  畅通政企联系企业提质增效

  密切政府与企业联系,畅通企业诉求表达渠道,增强服务企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完善了“市长直通车”机制,设立“市长专线”。

  完善涉企部门领导包企制度,重点围绕企业生产运行、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目前已帮助协调解决米家乐项目食品准入证件、海达石墨项目供电等问题,保证了项目建设进度;成立重点企业稳增长工作推进专班,与龙煤鹤矿公司等4户重点企业进行对接调研,梳理出重点企业存在的问题并制定实施方案,建立重点监测报表制度,每月了解重点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形成经济运行分析报告,分析掌握亏损企业现状,进行重点帮扶。截至目前,全市6个县区实现工业增加值稳步增长,其中4个县区实现50%以上增长。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