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房屋买卖合同将使用统一文本
2019-04-15 09:25: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邢汉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15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和房地产经纪机构执业行为,日前,哈尔滨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经纪机构经营行为管理的意见》,哈市将全面推行使用黑龙江省房地产经纪居间服务合同示范文本。示范文本规定,接受他人委托代理出售、买受房屋的,应在签订合同前出示委托人具有法律效力的授权委托书,明示代理权限、期限。示范文本提醒,定金和房款都要存入监管账户。

  据了解,示范文本要求,签订合同前,各方应当出示有效身份证明、房屋所有权证明的原件。房屋属于共有的,应提供共有权人同意出售的证明。接受他人委托代理出售、买受房屋的,应在签订合同前出示委托人具有法律效力的授权委托书,明示代理权限、期限。示范文本填写说明中提示买卖双方,为确保交易资金安全,提醒买卖双方将定金、房款须存储在当地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的资金监管账户内。在责任义务条款中,规定房地产经纪机构对所监管的资金的安全负责,若因房地产经纪机构监管过错造成损失,房地产经纪机构承担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