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东北烈士纪念馆“黑土英魂”入围全国十大陈列展览精品终评
2019-04-20 19:35: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云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20日讯 第十六届(2018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初评近日揭晓,东北烈士纪念馆的“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成功入围,进入全国十大陈列展览精品终评。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是我国文博展览的最高奖项。根据《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办法》,推介活动办公室共发出评委选票80张,在规定的截止日期内收到有效选票70张。根据投票结果,得票排名前25位的境内展览和前4位的出入境展览入围终评。本届推介活动共申报了80项陈列展览,相比上届数量明显增加,东北烈士纪念馆的“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脱颖而出,成功入围。

  据介绍,“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展览面积2335平方米,共展示烈士280位,英烈群体8组,烈士名录5.6万位,照片610张,场景5处,文物354件,油画、国画、雕塑等艺术品27件。展览全面反映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牺牲在东北以及在东北有过重要活动和作出了突出贡献的英烈的感人事迹。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终评将于5月中旬举行。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