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第七届哈尔滨市优秀青少年援助计划启动
2019-04-22 09:16: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继红小学的学生在表演诗词咏诵。

  黑龙江日报4月22日讯 19日,由哈尔滨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市少工委等9家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哈尔滨市优秀青少年援助计划启动仪式暨“诗词咏流传”青少年诗词朗诵大赛开幕式在省图书馆举行。

  哈尔滨市优秀青少年援助计划活动从每年4月开始到第二年3月结束,活动经费来源于企业和爱心人士援助,主要形式是学校、家长、学生和关注青少年发展的爱心人士通过“蛐蛐网”手机App平台在线参与,承办单位线下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国际文化交流等活动。

  据哈尔滨市社会科学院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李文竹主任介绍,哈尔滨市优秀青少年援助计划由市社科院与多家单位联合主办,已经举办了六届。六年来,活动得到了关心、关注青少年发展的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与援助,百余名中小学生免费参加了赴俄罗斯等友好邻邦的国际交流活动,参加青少年视频春晚的录制近万人次,参加职业体验、采摘、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2万余人次。这个活动给哈尔滨10余万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启动仪式现场,由志远教育承办的“诗词咏流传”青少年诗词朗诵大赛同时开幕。

  继红小学的学生在表演诗词咏诵。本报记者李健摄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