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倡导全民阅读 聚力文化繁荣
2019-04-22 09:54:25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刘永祥 隋文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2日讯 在第24个“世界图书和版权日”即将来临之际,4月21日,牡丹江市在文化广场举行以“同城共读,悦读阅美”为主题的2019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苏出席仪式并为牡丹江市十佳读者颁奖。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启动仪式上,东华小学等4所学校的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开场表演《中华诵》再现中华经典,引领人们了解传统文化。音舞诗画《名人论读书》、《智取威虎山》选段《迎来春色换人间》、《少年国学游》等荐书节目通过歌舞等精彩演绎,引导人们认识了解经典著作。各级图书馆馆长代表及大学图书馆馆长代表现场荐书,为全民阅读营造氛围、提供指导。

  近年来,牡丹江市不断加大对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投入与关注,此次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倡导全民阅读,聚力文化繁荣发展,增强城市软实力,把美好生活变成市民的精神追求,让崇尚阅读的精神融入牡丹江发展脉搏。在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中,牡丹江市还将通过举办大讲堂、推荐图书进基层、有奖征文等系列活动,激发全市各界群众的读书热情,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