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开展主题宣传 提高市民癌症防控意识
2019-04-22 09:54:25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黄丽勃 陈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2日讯 4月15日至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科学抗癌,预防先行”。4月20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在江滨公园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和徒步活动,普及科学抗癌知识,传播积极防癌理念,提高牡丹江市居民癌症防控意识。

  20日7点开始,市疾控中心组织四城区疾控中心在江滨公园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等宣传品,讲解防癌知识。宣传咨询活动结束后,市疾控中心组织了环江徒步活动,疾控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健康理念,身体力行地为广大群众做出表率,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提高防癌抗癌意识,建立健康生活方式。从市疾控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来看,近三年牡丹江市癌症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当前牡丹江市癌症发病前5位的依次是肺癌、乳腺癌、肝癌、结直肠癌、甲状腺癌,癌症死亡前5位的依次是肺癌、肝癌、结直肠癌、胃癌、乳腺癌。癌症虽然可怕,但是可防可控。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戒烟限酒、平衡膳食、适量运动、心情舒畅可以有效降低癌症的发生;要尽早关注癌症预防,从小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降低癌症的发生风险;通过早期筛查、规范治疗等措施,对于癌症的早诊早治和降低癌症的死亡具有显著效果。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