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成立全省首家退役军人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
2019-04-23 14:11:14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苏爱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3日讯 4月19日,双鸭山市举行市退役军人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据悉,这是我省首家成立的退役军人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

  揭牌仪式后,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相关负责同志和调委会调解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双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文件。向调委会调解员颁发了聘用证书。

  据了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已为全市3.5万名退役军人进行信息采集登记,随着形势发展和退役人员逐年增多,退役军人工作面临日益多元的利益诉求,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不断涌现,调委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水平。

  今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市司法局的协调配合,大力支持和加强调委会的组织、人员和工作流程等方面工作,特别是为人民调解委员会提供办公场所、办公设施,为调委会发挥作用提供各方面的保障。

  市退役军人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调解工作中,调委会将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好专业优势,以情、以理、依法调解好退役军人的诉求,化解涉及退役军人矛盾纠纷,以更强的社会责任感和更好的业务能力,为退役军人调解工作顺利开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