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视频】书香润童年 我省将启动馆校联动 30种最有影响力童书将走进校园
2019-04-23 20:36: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3日讯(记者 许诺)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由黑龙江省图书馆主办的“2019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进校园仪式正式启动。

嘉宾启动系列活动。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此次互动旨在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弘扬优秀读书传统,指引龙江少年的阅读方向,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是全国首创自主图书评选活动。2019年,包括黑龙江省图书馆在内的39省市图书馆携手数百所学校共同打造此项目,推出全国最具公信力的和影响力的年度童书榜单30种,并将这些优秀童书送进校园,走进孩子中间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以评选促阅读,重塑阅读理念,引领未成年人阅读。

启动仪式表演。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据黑龙江省图书馆少年儿童服务部主任程岩介绍,童书适合8—12岁的孩子来阅读。30种童书是全国129家图书馆和出版机构,在5500种图书中共同推选的,由专家评审出来的30强榜单,包括图画书组、知识性读物组和儿童文学组。

亲子阅读。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今年进校园活动省馆分别选择了哈尔滨市各区注重校园阅读的有代表性的小学校,以及黑河、伊春、绥芬河等地市小学,更有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农村小学,共计14所小学校进行签约合作,受益儿童不仅有城市的孩子,乡村的孩子,更有留守儿童等渴望阅读的孩子。

现场观众。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启动仪式上,省图书馆高文华馆长与各签约学校签署了馆校合作协议并共同点亮了启动屏,哈尔滨市继红小学校、哈尔滨市育红小学校、哈尔滨市抚顺小学校、哈尔滨市尚志小学校、哈尔滨市台屯小学的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小朋友现场表演。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接下来,省图书馆将走进校园,与老师、学生进行阅读分享会、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促进校园阅读,进行童书评选。此项活动历时6个月,于11月进行总结颁奖。

  记者了解到,此次书单涵盖了“儿童文学组”“知识性读物组”“图画书组”等30种童书。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