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积极推进森林防火职责移交工作
2019-04-30 15:45:28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王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30日讯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职责移交工作,4月29日,我市召开森林防火森工农垦系统职责移交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高站位、顾大局、勇担当的责任意识,共同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副市长丁兆禄出席会议并讲话。森工、农垦系统和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防火严峻形势,增强做好春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落实好各级政府、行业部门、经营单位“三条主线”的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要按照“应交尽交、分级移交”的原则,尽快将森工、农垦森林草原防火职责移交,实现一体化指挥,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信息共享、统一指挥,做好联防联控、密切配合和应急扑救工作,实现“打早、打小、打了”。要做好森林资源管理工作,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确保不出现森林资源管理真空。

  我市区域内森工、农垦系统分管森防工作领导递交了《森林防火责任承诺书》,沾河林业局、通北林业局、农垦北安管局、农垦九三管局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