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以蜜会友共谋雪城蜂产业未来
2019-05-21 08:53:05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王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牡丹江日报5月21日讯 5月20日,2019年“5·20世界蜜蜂日”东北分会场纪念活动在牡丹江市慈蜂堂东北黑蜂故事馆开幕,与中国其他主分区、20多个举办城市一同庆祝“世界蜜蜂日”,共谋发展、畅想未来。

  牡丹江市委常委、副市长沈传宝出席活动并致辞。

  沈传宝指出,近年来,各县(市)区不断探索新的蜂业发展模式,走出一条以“组织化运作、标准化生产、信息化服务、品牌化管理、产业化经营”为核心的蜂业发展之路,初步探索出一套蜂产业发展体系,即高标准的蜂产品标准技术推广体系、源头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企业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养蜂风险救助体系、蜂业灾害预警体系和社会化服务“六大体系”,蜂产业已经成为牡丹江特色高效农业加快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撑。

  沈传宝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牡丹江蜂业品牌的传承和延续,更是牡丹江生态农业、观光旅游业蓬勃发展新的机遇,也必将是一次互利互赢、共谋发展、畅想未来的盛会。牡丹江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引领,必将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开幕式上,牡丹江市教育局和省农经学院分别授予慈蜂堂为“牡丹江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基地”和“产学研合作基地”。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