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黑龙江省召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2019-05-22 18:06: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2日讯(记者 陈南竹) 5月21至22日,黑龙江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暨业务培训会议在哈尔滨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黑龙江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各市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培训会现场。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要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退役军人当家人,把退役军人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坚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温度做好就业创业工作;要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政府推动,自愿选择,市场导向,突出就业优先,就业为主,鼓励自主创业,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保障退役军人在享受普惠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公共服务基础上再给予特殊优待,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充分就业,为加快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努力开创我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招聘会现场。

  会上传达了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黑龙江省新时代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座谈讨论,黑龙江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就业创业和高职招生政策。

  另外,本次会议本着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的原则,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黑龙江省2019年退役军人推荐就业及大项目企业专场招聘会。招聘会邀请了230多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共提供了航空服务、生产制造、保险金融、销售服务等行业6000余个就业岗位,2200余名退役军人现场咨询、洽谈,588名退军人现场签订了就业和培训意向性协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