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王艺:燃尽我所学教好每一位孩子
2019-06-02 09:37: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一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2日讯 “她像母亲,关心我学习和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她又像父亲,严厉又给予我深沉的爱。她让我变得自信,是唯一一个让我愿意改变自己的人,这就是她带给我的幸福与坚定。”王艺燃的学生在作文中写下这样一段话。

  两年前,90后研究生王艺燃毅然放弃海外高薪工作,回到了家乡哈尔滨,成为哈尔滨市郊区第三十七中学的语文教师。她说:“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希望尽我所学去教育好乡里的每一位孩子。”从那一刻,她就做好了为乡村教育奉献青春的准备。

  刚踏上工作岗位,王艺燃接手了初中二年级的语文教学并担任班主任,这对经验不足的她来说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为了能够尽快适应岗位,她认真学习,虚心向其他老师请教,并抓住一切机会给自己充电。她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生有涯而学无涯,在教书的过程中才发现有那么多的知识需要去学习、去钻研。”不到一年的时间,王艺燃被评为哈尔滨市南岗区“最具成长力班主任”培训坊优秀学员,并成为哈尔滨市第三十七中学心理教研室成员。

  小小的年龄,大大的能量,在乡村学校的日子里,最让王艺燃感到欣慰的是看到孩子们一点点的进步和自信的笑脸。给乡村孩子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让乡村娃不输城里娃,是她的梦想。她愿用自己的生命去影响孩子们的生命,让他们在人生的路上坚强、乐观地走下去。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青年英才耀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