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嘉荫县增殖放生2万尾鱼苗保护界江生态
2019-06-20 13:56:54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马圣禹 赵国晶 王晓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0日讯 为进一步扩大“放鱼养水”生态效应,增强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近日,嘉荫县开展2019年黑龙江嘉荫段渔业增殖放流活动。

  活动中,2万尾翘嘴鲌鱼苗被放生,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儿奔涌而出,吸引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自2009年该县启动渔业增殖放流活动以来,共放流野鲤、鲫鱼、鲢鱼、鲟鳇鱼、大马哈、翘嘴鲌鱼苗1400万多尾。近年来,嘉荫县实施“以鱼养水、以鱼保水、以鱼改水”的原则,坚持每年投放鱼苗,采取限制捕捞、宣传教育措施,使黑龙江嘉荫段的鱼类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得到改善,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