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原创音乐剧《国之当歌》首次登陆哈尔滨
2019-06-20 16:08: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0日讯(记者 许诺)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上海歌剧院原创,享受国家艺术基金的音乐剧《国之当歌》将于6月30日19时在哈尔滨大剧院歌剧厅上演。

原创音乐剧《国之当歌》剧照。
原创音乐剧《国之当歌》剧照。
原创音乐剧《国之当歌》剧照。

  该剧自2012年首演至今,观演人数累计逾万人,恰逢党的生日,《国之当歌》首次在冰城重磅上演。

  《国之当歌》打破音乐剧音域不宽、声区不广的常规,采用交响化的写作,在流行乐唱法和美声唱法间自由转换。

  作品共选取五首聂耳创作的音乐作品,以音乐剧的形式,以“倾听民众苦难之声”和“吹响民族救亡号角”为上下半场结构,融汇上海的都市风情和抗战的历史烟云,构成一部成长史诗。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