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哈尔滨市25日中考65000余人赴考 省重点高中计划招生9040人
2019-06-22 09:2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沈丽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22日讯 哈市2019年中考将于6月25日-27日进行。20日,记者从哈市教育局获悉,2019年中考,哈市共设18个考区,78个考点,2202个考场,考生总数65000余人,比去年增加12000余人。2019年哈尔滨省市重点高中总计划招生16940人,其中省重点高中计划招生9040人,比去年增加90人,市重点高中招生7900人。2019年省重点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第二批次)国际班招生540人,比去年增加90人。

  为方便考生参加考试,哈市招考办提醒考生考试期间注意事项如下:考生凭《准考证》参加考试,进入考场时,只准携带必需的文具用品,如0.5毫米黑色签字笔、2B铅笔、橡皮、圆规、直尺、三角板等;考场不配备挂钟,考生可佩戴纯指针式手表(机械表、石英表),严禁携带手机等具有存储或发送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开考30分钟后,迟到考生一律不准进入考点;考试实行全时制封闭管理,考试结束后方可交卷离场。

  考生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认真检查,遇到试题字迹不清楚等问题,可举手报告监考教师;在领到条形码后,认真检查条形码上的信息是否和本人一致;答题卡正面和背面均需要填写(填涂)考生基本信息。考前请认真阅读“报考指南”中的“第一部分”关于考试的内容,提前掌握答题要求。

  考生只能在试卷、答题卡规定处填写自己的姓名、考号等基本信息,不能在答题卡上任意涂画或作标记,并严格按照答题要求在指定区域内答题。修改答案时禁止使用刮刀、涂改(修正)类工具。

  考生要认真学习《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清楚违规行为及其后果。考场内安装有视频监控系统,全程录像。凡是利用通信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的考生及其他违规情况,按《国家教育考生违规处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处理。希望广大考生诚实守信,诚信应考。

  又讯(记者李丹)为保障广大考生良好发挥,哈市城管局日前印发《关于加强中考期间考场周边城市环境秩序管控的通知》。今年,每个考场将设3-5个城管执法人员定岗执勤,将对占道加工、店外经营、建筑工地、噪声扰民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管控和处罚。考场周边做到四个“禁止”,即:禁止设置占道设施,包括设置遮阳棚、伞等;禁止占道经营;禁止设置宣示物,包括宣传板、条幅、刀旗以及散发宣传单、小广告等;禁止噪声扰民。保障考场周边安静、通行顺畅。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