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哈尔滨市交警全力保障2019年中考顺利进行
2019-06-25 19:07: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郝树行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5日讯(郝树行 记者 陈南竹)中考首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全警动员,提前上岗、坚守岗位,在强化对交通高峰指挥疏解的同时,围绕各考点周边细致部署警力,坚持做到门前维秩序、区域保顺畅,最大限度保障中考期间市区道路交通整体的平稳、有序,广大中考考生顺利赴考。

九中考点。

  哈尔滨市交警多举措保障中考顺利进行

  中考期间,哈尔滨市交警一方面加强对各主干街路交通的联动疏解,各辖区大队逻警车和警用摩托车,加大巡逻频率,对易堵路段、繁华商业区及地铁施工道路加大交通疏导和管控力度,发现交通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另一方面,各辖区大队围绕考点门前及沿线合理增设警力,为送考车辆临时停车提供引导,规范停车秩序;同时重点加强对周边各路口及沿线的管控、疏解,有效保障区域交通的有序、顺畅。

  中考期间随着气温的持续攀高,最辛苦的莫过于骑警。为保证驾驶摩托车时安全需要,骑警们在高温下身穿长袖长裤的骑警服,还配备着厚重的护具。执勤不到五分钟,几乎所有骑警的衣服、袜子和鞋子都已经湿透,脸颊上的汗水在不停地往下流。其中一名已经执勤3小时的骑警甩了一把脸上的汗,用嘶哑的声音告诉记者“我们骑警队巡逻看似挺威武的,但每天都要忍受密不透风的骑行服和摩托车大功率发动机的高温,犹如穿着汗蒸服一样,但无论工作强度有多大,我们都坚持训练和执勤。”

  严查鸣笛、货车禁行等交通违法

  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

  在保障校园门前及周边通行安全、有序的同时,执勤交警也加大了对违法鸣笛、货车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8时许1中门前,一台黑AW11*A号轿车因途径考点门前连续鸣笛被现场取缔,驾驶人自称是送孩子参考的家长,鸣笛的原因是车前方有行人正在打电话,提示一下。对此,交警表示遇行人过街时应首先注意避让,其次市区内禁止鸣笛,不仅是各考点,在其他路段也应做到静音驾驶,而且。更重要的是身为考生家长,更应带头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并抵制各类违法鸣笛行为。驾驶人随后承认了错误,并接受了罚款50元的处罚。

  冰城交警护航中考

  全力救助遇困考生及家长

  交警部门在全力开展交通安全保障的同时,也积极服务考生和家长。25日8时30分许,交警道里大队八中队的执勤警力正在第五中学门口疏导交通,遇到一名神色焦急的女考生前来求助,经了解,这名考生家住道里区新发镇大赵家村,由于父母在外地打工,今天她独自一人打车到五中参加中考,可到了考点才发现准考证忘带了,以现在的交通状况回家取证再来考点一定来不及参加考试。执勤交警立即向大队进行报告,在交警道里大队和顾乡大队的统一调度之下,辅警齐亮开着警车拉载考生回到位于老机场路附近的家中取到准考证,再立即赶赴第五中学考点,警车一路疾驰,终于在9时许将考生送到了考场。中午10:40许,中考的第一科考试即将结束,考生家长都来接孩子,动力大队一中队辅警李云鹏开在清理停车时发现一辆黑色奇瑞轿车,车牌号为黑A2N075,驾驶员是一名中年女同志,面部表情凝重痛苦,于时上前询问,当得知该人身体不舒服,小腹右下方疼痛难忍,而且无法继续开车,于是迅速跟王励涛副大队长和柳敬中队长汇报,王励涛副大队长组织中队人员和哈佛救援车队的人员紧急救援,把患者送到省中医院急诊室,同时把考生及其车辆送回家。经了解,患者李某某突发急性阑尾炎,是来送考生的家长,目前正在医院治疗。交警部门提示广大考生,考生有遗忘准考证或其他紧急情况时,可第一时间向路面执勤交警求助,交警部门全体交通民警、辅警将会尽最大努力帮助遇困考生赴考。

  烈日下的守候 骑警队为中考护航

  近几日,哈尔滨市气温持续攀高。骑警队奔赴各执勤路段进行巡逻,为保证驾驶摩托车时安全需要,骑警们在高温下身穿长袖长裤的骑警服,还配备着厚重的护具。执勤不到五分钟,几乎所有骑警的衣服、袜子和鞋子都已经湿透,脸颊上的汗水在不停地往下流。其中一名已经执勤3小时的骑警甩了一把脸上的汗,用嘶哑的声音告诉记者“我们骑警队巡逻看似挺威武的,但每天都要忍受密不透风的骑行服和摩托车大功率发动机的高温,犹如穿着汗蒸服一样,但无论工作强度有多大,我们都坚持训练和执勤。”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