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中国科协第二十一届年会石油石化产业发展科技论坛召开
2019-06-30 14:54: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30日讯(记者 郎艾迪) 30日,中国科协第二十一届年会的分论坛——石油石化产业发展科技论坛在大庆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石油学会、中国地质大学等石油石化行业技术进步与科技创新的领军人物出席论坛。

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郎艾迪 摄

  据悉,论坛旨在明确大庆油田“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及大庆市“油头化尾”产业发展,今后的技术发展思路、路线和解决方案,切实加快关键技术的攻关步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提升国内勘探开发力度和考察龙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石油学会、中国地质大学、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等石油石化行业技术进步与科技创新的领军人物。通过本次论坛各位院士、专家分享多年的研究成果及经验,将促进我省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技术,在精细的基础上进一步向精准迈进,破解制约油气开发领域当前及长远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有力地推动大庆石化炼化产业突破发展瓶颈,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大庆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打牢产业基础。

院士、专家合影。东北网记者 郎艾迪 摄

  论坛由中国科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石油学会、大庆市人民政府、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省石油学会、东北石油大学、大庆师范学院承办。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