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青年英才耀龙江】历成:全国首批刑侦情报研判能手
2019-07-04 09:36: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米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4日讯 历成是牡丹江市公安局爱民分局刑事侦查三大队侦查员,被同事誉为“刑侦猎鹰”。今年28岁的历成,工作6年来先后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60余起,其中破获2起超过20年的命案积案,打掉犯罪团伙11个,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30余人,追回赃款赃物总价值300余万元。这一项项成绩,是对他挥洒血汗维护辖区百姓平安祥和的褒奖,更是对他奉献青春的庄严致敬。2016年,历成被公安部刑侦局评为“首批全国刑侦情报研判能手”。

  刑侦工作有着常人看不到的辛苦,侦查员如箭在弦,案发即令下,时常在睡梦中被电话铃惊醒随即奔赴现场。2017年9月10日晚,爱民区一名女子在回家途中,遭遇犯罪分子暴力抢劫。接警后,历成与战友们立即赶赴现场,对案发现场周边进行调查走访,因案发小区系老旧小区,监控视频条件极差,现场也没留下犯罪嫌疑人有价值的相关证据,案件一度陷入僵局。然而,细心的历成了解到,王某是独自一人步行回家。对于这一细节,历成做了大胆的设想,犯罪嫌疑人能否是尾随被害人到小区?想到这,历成一头钻进视频室,对王某饭后回家途中所经过的监控视频进行反复梳理。经过废寝忘食的连夜视频侦查梳理,终于发现了蛛丝马迹。2天后,历成在犯罪嫌疑人李某住处将其擒获,案件成功告破。

  历成从小就有警察梦,参加工作圆梦后,他时刻想着如何在打击犯罪中有所作为,给辖区百姓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青年英才耀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