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我省代表团成立
2019-08-02 09:13: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谭湘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1日讯 1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黑龙江代表团在哈尔滨成立。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式将于8月8日在山西举行,闭幕式于18日举行,我省共派出1276名运动员参加冬、夏季和全能项目32大项815小项比赛。

  本届青运会开展了武术、龙舟、中国式摔跤等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和跨界跨项全能项目。在参赛组织上,设立了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彰显社会力量已经成为我国青少年体育培养体系的有益补充,体现了青少年竞技体育的发展导向。

  本届青运会,是对黑龙江省竞技体育,特别是对业余训练和青少年竞技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在已结束的150个冬季小项比赛中,黑龙江省运动员获得了48枚金牌、130枚奖牌;在夏季项目上,黑龙江省有341名运动员获得了20个大项的决赛资格。开闭幕式期间,将有257名运动员参加射击、射箭、自行车、击剑、现代五项、马术、举重、柔道、拳击、跆拳道、田径、游泳、篮球、排球、乒乓球、网球、体育舞蹈等17个大项的决赛。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