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视频】牡丹江消防开展暑期消防安全夏令营
2019-08-09 17:4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潘秋明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9日讯(潘秋明 记者 周秘)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推进消防安全教育进学校,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提高学生、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8月8日,牡丹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暑期消防安全夏令营(第一期)活动,让学生、家长零距离感受消防魅力,与消防指战员“共享”快乐暑期夏令营。

消防指战员向同学们介绍消防车。
同学们试穿灭火救援服装。
消防指战员进行消防科目表演。

  活动开始后,带队指战员首先组织同学们参观了执勤车辆和消防器材装备。看到各式各样的消防车以及消防装备,同学们的好奇心一下子被调动起来,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围着指战员们询问器材的名称和使用方法,指战员们逐一介绍各类消防车辆的功能、器材用途。同学们现场互动,穿上灭火救援服装,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体验当一回“小小消防员”的感觉。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消防指战员的宿舍,指战员们向同学们展示了“豆腐块”的折叠过程,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体验叠被子。指战员们现场表演了灭火防火服穿着、着装等车、水带连接等日常灭火操法训练,指战员们的表演,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为进一步提高孩子、家长在日常生活中的防火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指战员通过消防知识“大课堂”向师生及家长们传播消防知识,详细介绍了初期火灾扑救方法、逃生自救技巧及报火警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同时讲述了真实生活中的火灾案例,使他们了解到火灾给家庭和自身带来的灾难与痛苦。

  据悉,接下来,牡丹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策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互动性强的暑期消防夏令营活动,将传统的“灌输式”教学变为“陪伴式”教学,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