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哈尔滨森林消防支队全力做好防汛准备
2019-08-16 19: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张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6日讯(记者 周秘 张璐) 近日,针对双台风对黑龙江省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哈尔滨支队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高效完成抢险救援任务。

  该支队第一时间召开防汛紧急会议制定防汛工作预案,建立170人快反救援分队和180人机动增援分队,为综合救援机动大队调配了2艘橡皮艇、10个抛投器、4套绳索救援组件及其他水域救援装备,充分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哈尔滨森林消防支队组织防汛拉动演练

  该支队采取不打招呼、临机拉动的方式组织防汛拉动演练,确保队伍遇有灾情,能够迅捷反应。开展防台防汛“十个一遍”活动,即“形势分析一遍、汛情勘查一遍、力量编成对接一遍、方案审定一遍、装备物资补充一遍、特种装备融合调配一遍、专业技术培训一遍、依案拉动一遍、营区安全隐患排查一遍、作战值勤工作加强一遍”,重点对各单位启动应急响应、组织机动、直前准备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检验,不断提升全体指战员随机应变、快速反应能力,确保各类保障能够满足实战需要,确保队伍战备制度落实到位。

演练现场

  目前,该支队已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队伍遇有险情,能够随时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