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文博会搭台 龙江尽展文旅融合风采
2019-08-16 21: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6日讯(记者 许诺) 像油画般的渤海靺鞨绣、黑龙江省博物馆的文创产品、虚拟飞行体验、神州东极岛北极的自驾之旅……16日,在第十四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上,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首次以264平米的面积亮相文博会,为游客带来“文旅+”的沉浸式体验。在文旅融合元年,尽展文旅融合发展新业绩。

《绘玩龙江》地图。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参观者观看手绘地图。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的主展厅,百余本不同样式的宣传手册为参观者提供省内的精品旅游路线。推出以哈尔滨为中心的“一城四线”旅游线路。以中国北极漠河市为代表的黑龙江北线旅游线路,以伊春、鹤岗、佳木斯、七台河等城市为主的中线,以齐齐哈尔、大庆为主的西线旅游,以哈尔滨向东至中国“东极”抚远是东线旅游线路,全彩手绘板的《绘玩龙江》,吸引了省内外及国外的参观者驻足观看。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渤海靺鞨绣的作品。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哈尔滨城市手绘。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展区。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市民体验vr虚拟现实场景。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该展区邀请了黑龙江省的7家企业,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渤海靺鞨秀、麦秸手工技艺,以及省级项目桦树皮制品等。省内唯一一家国家级动漫企业带来了文化与科技融合的体验项目,飞机模拟器和虚拟现实体验,让参观者尽情体验。

市民体验飞行模拟器。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龙江内涵与新IP结合“火花四溅”,赋予了巨大的文化动能。黑龙江省博物馆展区的圣索菲亚教堂的书签、雪人手机壳、铜坐龙冰箱贴等文创作品反映了龙江各地的优美风景、文化活动等。其中,《中国博物馆游历护照》为最新创作的文创产品,据负责人介绍,“护照”的作用是让更多的人走进各地的博物馆“打卡”,让参观博物馆逐渐成为人们的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促进博物馆蓬勃发展。160余件文创产品推广了龙江旅游文化,彰显文创力量。不少观展的市民啧啧称奇想要收入囊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第十四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