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文博会:龙江“墨荷”悄然盛开
2019-08-17 15:1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7日讯(记者 许诺)在第十四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上,被称为龙江“墨荷王”的刘纯正在现场挥毫泼墨绘荷花,其作品画风和表现手法清新雅致,赢得了众人驻足观看欣赏。

刘纯在创作中。
刘纯在创作中。

  刘纯是黑龙江经济报资深主编、著名写意墨荷艺术家,此次展会他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十余幅国画和书法作品,向人们展示其独特的书画艺术,使观看者感受清新雅致,脱俗禅净的艺术风格。

刘纯作品。
刘纯作品。
刘纯作品。

  刘纯善画水墨莲花,同时也是集诗、书、画、摄、设等多门类的“多栖”艺术家。他的作品继承了中国画的传统,在写意墨荷绘画上形成了自己雅丽通透、禅意十足、不猛尘埃的独特风格,在修心过程中也形成了自己鲜明的个人色彩。他避开了墨叶红花的套路,以墨当色,巧用黑白,为画面增添五色墨韵,更加体现了清新静雅、透彻圣洁的存在。他在创作上主张“以物言志,抒己之情,出离脱俗,不断创新,绝不重复”。

刘纯作品。

  刘纯不喜俗姿媚态,画莲本性自洁。其写意墨荷纯净、有品、雅致、禅意……被誉为“墨荷王”。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第十四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