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北沉香工艺精品文博会上散发“森林味道”
2019-08-18 10: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8日讯 (记者 许诺) 在第十四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上,位于B馆的北沉香展区集中展示了龙江森工集团的千余件北沉香工艺精品。

北沉香根雕。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北沉香工艺品。

  今年的龙江森工集团展区重点突出“北沉香”主题,展厅以红木色为主色调,凸显大自然文化内涵。

北沉香工艺品。

  来自亚布力、沾河、鹤北、双鸭山四大林业局有限公司携北沉香系列产品摆件、茶盘、根雕、枕头、香皂等千余件精品亮相。在展区外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艺缘北沉香》诉说着北沉香的前世今生。走进展区,淡淡的松木气味散发着大森林的味道,扑鼻而来。展区里,各林业局有限公司带来的北沉香产品各具特色,又一脉相承。

北沉香手串。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亚布力林业局有限公司艺缘工艺品厂带来的北沉香工艺品独树一帜。经过能工巧匠的精心打磨和雕琢,使其在木料优质的基础上又增添了一层艺术品味,除了传统的“北沉香手串”外,还有北沉香做成的茶盘和高品质的木雕,深受广大文玩爱好者的喜爱。

北沉香手串。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北沉香具有观赏和药用价值,随着时代和技术的发展,北沉香“存量稀少”、“药用功效高”、“造型奇特”的特点逐渐进入百姓视野。与此同时,为更好地弘扬大森林文化,亚布力林业局通过艺缘工艺品厂促进北沉香旅游产品,带给人们自然、生态、健康,也将红松精神通过它延续下去,并加大推介和销售,实现旅游和北沉香产业的大发展、快发展。

龙江森工集团北沉香展区。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第十四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